OK

【辫九】咖啡或奶茶?行吧,要你(上)

一步一步圈套,“羊”入“狐”口不自知!

请勿上升真人!

不能接受,左上角退出,谢谢!

he结局

相爱的情感无虐点,我自认为!

圈地自萌


“咱俩气场不和。”仓齐说完这句话后,拿起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


“你......”坐在仓齐对面的杨九郎话说到一半。


“我妈那边我去说,我们就算了吧,先走了。”还没等杨九郎说完仓齐留下这句话就起身走了。


杨九郎看着仓齐走出咖啡厅,低头呢喃道:

“咖啡不苦吗?一口干?”


低头喝了一口,杨九郎皱皱眉后赶快放下咖啡杯,咧开嘴轻吐舌头,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眯得真只剩一条缝了。


杨九郎起身走到对面的奶茶店买了一杯奶茶,拿到店员递过来的奶茶赶紧吸了一口。


“真好,还是奶茶好喝。”杨九郎脸上开心的表情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刚刚被相亲对象拒绝的人。


这也不奇怪,杨九郎三十岁还单身被家里催得急,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有点恐婚,甚至有点害怕与人交往。


有些感情刚刚开始萌芽,就被杨九郎自己扼杀在摇篮里了。杨九郎相信有美好的爱情,但不相信它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因为害怕结局不好,所以直接拒绝了开始。


催得急的时候,杨九郎的母亲对他说:“你早点生孩子,我还能帮你带一带。”这可把杨九郎吓得够呛,他更害怕自己有孩子。杨九郎就直接和母亲说他喜欢男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有孩子,直接断了他母亲的想法。


杨九郎的母亲在听到儿子这话后很自责,认为是自己因为在杨九郎小时候没陪在他身边且不幸的婚姻生活让儿子的爱情观发生了变化。


几天后,杨九郎的母亲很郑重地对他说:

“儿子,你只是喜欢上了和自己站在世界同一边的人而已,你没有错,所以不要觉得你和其他人不一样。”


在母亲包容的眼神中,杨九郎深负愧疚,于是就有了刚刚的相亲。


“四季奶青,九分糖,少冰,加燕麦。”


杨九郎转头寻找声源,不怪他好奇,实在是这人和他刚刚点的奶茶单子一模一样。转头看到了一个与自己身高差不多,面容狡猾,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像......像狐狸一样漂亮的男人。对!狐狸!嗯,用狐狸形容一个男人好像不太好,还好他没听见。


杨九郎丝毫不知自己已经盯着那双漂亮的眼睛超过15秒了。等杨九郎回过神时,与那人的双眸撞了个满怀。


“啊,哈喽!”杨九郎带着憨笑且些许尴尬的神情与他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叫张云雷。”张云雷笑着回答杨九郎。


不但眼睛漂亮,声音也好听悦耳!然后这个明明已经三十岁的杨九郎像初入社会的害羞孩子一样,在张云雷自我介绍后的几秒,揣着奶茶跑了。


对,跑了,这是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背影时内心的第一感受。


看着杨九郎的落荒而逃,张云雷越来越觉得这个栗子壳男人怪可爱的。


刚刚在咖啡厅里,张云雷就注意这个栗子壳发型的男人了。被他的一口干咖啡言论逗笑,接下来的皱眉吐舌更是觉得可爱有趣。于是,莫名其妙地跟着他来到奶茶店,点了和他一模一样的奶茶。


张云雷喝了一口奶茶,很甜,但到底是什么甜却有待商榷了。


逃回自己公寓的杨九郎后知后觉自己干了一件蠢事,大大方方和人家打招呼就好了,干嘛跑?又不是喜欢的人在面前,心虚什么?那么漂亮的男人,对,男人为什么要长那么漂亮!“一定是太漂亮了,没适应,才跑的!”杨九郎像是找到了理由,大口地喝掉最后一口奶茶,把杯子丢到了垃圾桶里。


“嗡嗡嗡~”


“喂,妈。嗯,没事,没关系。有的话会带回去见你的。会照顾好自己,你也好好的。”杨九郎在挂断母亲的相亲慰问电话后就去洗澡了。


生活的小插曲时常有,但生活还是要继续。“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一直都是杨九郎信奉的一句话。


周一上班,杨九郎刚进公司还没缓过假期综合征的劲就被叫到总经理办公室。他与另外两位部门经理一起进了办公室。


“这周四要谈的‘nine’游戏形象周边合作,因为张氏集团那边的原因,提前到今天下午。你们谁和我去?其实前期都谈差不多了,就剩一些小细节。主要是想谈谈有没有主推游戏‘云’的合作意向,可以的话,敲一敲大方向。”总经理对着他的三位得力干将说到。


“‘nine’我之前主要负责设计的部分了,之前不是都是九春跟的,让他跟就好了。”杨九郎开口道。


“我谈‘nine’没问题,但是要谈‘云’的话,我没九郎了解深。要不,咱俩一起去吧。”


“也行,那下午一起去。你们准备准备,大部分资料都有了,检查一遍。”总经理又交代了一点其他工作,大家就回各自的岗位了。


杨九郎没想到会与张云雷再一次相遇,而张云雷则是没想到会与他这么早相遇。


合作愉快地谈完,且确定了下一次的合作意向之后,张云雷凭借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要到了杨九郎的联系方式。


回想起刚刚要联系方式时杨九郎微微撅起的小嘴,张云雷越发喜欢这个可爱的栗子壳了。


“你好,我是杨九郎。”这是张云雷与杨九郎的微信聊天界面里一句通过时自动回复的话。


回到自己家的张云雷盯着界面几分钟后发出了一句话。


“你好,我是张云雷。”


“嗯,我知道。你之前有介绍过,而且刚刚谈合作的时候你有说过。”杨九郎不懂为什么张云雷要发这句话,明明知道了啊。毕竟杨九郎的页面没有自动回复的那句自我介绍。(你品,你细品!第一个评论区品到的拥有一次辫九点梗机会,兑现期:作者活着的时候)


“你喜欢喝奶茶吗”


“嗯,喜欢,很甜。心情不好的时候,喝一口奶茶可以马上获得快乐!上次你和我买的一模一样,你也喜欢,是不是?甜甜的。”


“嗯 喜欢”张云雷没想到杨九郎还会反问他。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喜欢,人在聊自己喜欢的东西时会比较话多。回想起并不适合自己味蕾的甜度,张云雷发了喜欢,没有违心。


毕竟他又没说回答的是针对奶茶的问题,张云雷看着手机又笑了起来,如果杨九郎在旁边的话就会发现,此刻的张云雷一点也不辜负他的“狐狸”初印象。


“我就说,一定有和我一样喜欢喝甜奶茶的男生。他们之前还说不可能有男的喜欢喝这么甜的奶茶。这不就有吗?”


“他们是谁”


“就朋友家人啊,你的关注点好奇怪!”


“我知道一家很好喝的奶茶店 我们一起去吧”约人就要讲究方式方法,张云雷马上打开手机寻找在自己家附近的奶茶店。


“好啊!”


“那这周三晚上吧 你下班我去接你”张云雷在找到隔壁商场的一家著名奶茶店后立马发了消息。


“啊,这么快啊?这也太急了。可以缓一缓吗?”杨九郎可算还留有一些理智觉得爱好交流活动也太快了。


是的,杨九郎这个自以为开窍实际却很不开窍的人还以为他们只是在进行爱好交流,喝奶茶的爱好。(=_=)


“我周四要去外地出差,再回来就得下周五了,你觉得太快了吗 可是有好的东西和喜欢的人马上分享不是正常的吗 是不太适合吗”


张云雷避开了问题,反问了回去。杨九郎感觉到了张云雷的小不开心,想想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喜欢的东西当然要和同样喜欢的人分享。


“不是,那就后天,我跟你去。”


“周三见”


“嗯,到时候见,拜拜!”


看着杨九郎发的最后一句,张云雷更期待周三的到来,眼睛又笑成了“狐狸”。


而杨九郎就这样一步一步“羊”入“狐”口(注:正确成语“羊入虎口”)。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但是扩着扩着就想多写一俩篇,争取两章结束,三章为底!

为爱发电,勿上升真人!!!

如有错字,请指教。如情节不合理,请批评。虚心接受,改不改随缘了。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