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辫九】他给的糖——九郎视角

勿上升 

大学生🐏×打工人张(后期老板)


如果说一见钟情是向平静的湖水掷下一颗石头,那日久生情就是湖底那被打中的水草,击中并沉在了水草身上,最后大概经过了,有了痕迹却也和没有一样,因为那石头终究会被不知名的暗流冲向它也不知道的去处,可你知道这石头一直会在这片湖中。


谈到大学生活,似乎永远也绕不开张云雷这个人。第一次接我去学校的是他,在大学里吃的第一顿饭是和他,第一次发着烧和人去海边还是和他一起。我算不清大学里有多少第一次是和张云雷一起经历的了。


对张云雷来说,一开始的杨九郎是什么样的呢?我曾无数次思考过这个问题。


是朋友拜托照顾的弟弟?是朋友?还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亦或是不会有过多交集的读书人?


当表哥把张云雷的号码给我时,我从没想过他会与我有那么多的交集。


第一次在陌生的机场见到张云雷时,要说什么感觉,我不记得了,但我依旧能想起他望向我时眼里探究的神情。


其实我并不期待大学生活。高中时糟糕的情绪让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能在半年里完成全班第一到化学倒三的可笑滑落。高三时的我连作业都写不了,因为我的手会不受我控制地抖。后来想想,我那时大概是病了。但很幸运,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英语老师,她最先发现我的情绪问题,在补习期间一直引导着我。这才有了一个对当时状态的我来说算是不错的成绩。不过最终也没能读上想读的专业,还跑得挺远。


张云雷带我去学校安顿下来后,我们在学校食堂凑合了一顿。他带我到附近商场买了一些生活用品。不过他没送我回校,店里的一通电话把他叫走了。哦,对了,忘记说了,张云雷那时在人家店里帮忙卖汽车配件,他嘛,算是中间商赚差价?其实我也没去问过他具体做什么,毕竟那时一个学生也不好意思问已经进入社会几年还有点长辈感觉的人做什么工作。


刚开学,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聊着聊着像朋友一样分享着日常。后来,刚认识时的热情过去了,我们之间只剩节假日的问候了。偶尔,他会像最初的哥哥朋友定位一样问候一下我的日常。


回家的路不断变化,故乡的灯光也会让我伤感。几次的起飞降落都在见证着我的大学生活,大二某次回校,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延误到了晚上七点多才要起飞。起飞前我估计飞机落地加上拿行李要10点了,而学校门禁是11点。我最终还是叫了当时唯一一个校外的朋友张云雷来机场接我去了学校。


从门口走到宿舍有一段距离,等我洗好澡安顿下来有一段时间了,张云雷给我打电话叫我到离我宿舍最近的小校门拿吃的。说实话,被人记住和照顾的感觉对我这种很没安全感的人来说有点像小孩子拿到了糖,想吃却怕吃完这颗又没了。


经过这次,我们之间的聊天又频繁起来。中秋,这个被赋予团圆的节日,张云雷得知我一个人过节之后提出把我接到他店里和一群老乡过。 我好像又被张云雷给了一颗糖。


我开始有点期待他下一次给糖的时候了。可张云雷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我这种贪婪的小孩行为,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又恢复到了节假日的问候。


期间,我提过几次为了感谢他的接机请他吃饭,而他总是拖着说有机会。我又退回我该站的地方了,我不敢向张云雷要糖了。


再一年中秋,张云雷又一次邀请我去他店里。这年,他自己和别人合伙开店了,但聚的人还和去年差不多。


在车上为了避免尴尬,我们尽量找话题,我透露出想考研的想法,后来他尽量主动问我,幸好没堵车不然我也不知道还要聊些什么了。


桌上,我安静地吃,有人劝张云雷喝酒他拒绝了,因为要开车送我回校。可能大家喝了点酒也放开了,开始调侃起我们,话语中默认了我们是一对,毕竟我也是他连续带了两年在身边一起过节的人。


我没有反驳,但张云雷也没有,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想法,但我又开始期待他带给我的下一颗糖了。


我们期间约了一次,敲定了很长时间我们才对上一次看电影的时间。我选了一部我看过的电影,我想这样我和他的后期聊天会很顺利,可他看完却觉得这电影无聊。我觉得我要吃到这颗糖了,但实际上这颗糖张云雷他根本就没给我。


我们之间聊得越来越暧昧,明明我感觉下一句他就要告白了,可张云雷这个人就是能岔开话题。


久了,我有时候甚至都有点想放弃这颗糖了,但过了几天我又觉得可以再等等,那时候我始终觉得张云雷会给我这颗糖的,这种强烈的感觉到了他约我去另一个城市旅游跨年时达到了最高。


但张云雷爽约了,我们最终取消了计划,我很失落,我决定放弃这颗糖了。


过年期间,张云雷还是会找我聊,但我没有那么高的热情了。有一次,我感觉状态不对,问张云雷是不是喝酒了,他说是。我又开始动摇了,如果一个人在不清醒的状态下找人聊天,那那人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吧。


可忽远忽近的聊天和几次又是酒后的聊天,让我觉得我杨九郎只是他张云雷闲暇无事时想起来的一个人,一个不怎么重要、可以随意记起又随手可抛的人。


大四,忙着实习又考研,等考试结束,我终于睡了一段规律时间的觉。实习单位只放七天的春节,舍友都回家了,因为单位不允许离省且因疫情而出台的各种隔离政策让我决定一个人在宿舍过年。


假期几天,我们又联系上了,这次的我把张云雷当成像一段时间没联系的朋友一样来和他聊天。


当被他告白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懵的。


我不知道当时的我想不想吃这颗糖,对于得到糖的期待大过了对于糖甜味本身的期待。回应张云雷的期间,我脑袋闪过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慌乱占据了大部分。


考虑了几分钟,是的,只有几分钟。


我杨九郎就成了张云雷男朋友。


我想如果我们之间无法像翻糖一样保持长久,那就算像棉花糖一样入口即化我也想试一试。因为谁也不知道街边的棉花糖师傅是不是蛋糕店里的老板呢?也或许是个卖硬糖的杂货铺老板呢?


END


写在最后:

如果你喜欢这样的结局,那这篇就到这了。接下来他们之间会怎样,都凭你想要什么样的结局。然后,这应该会有一篇后续,但你如果喜欢这样的结局就不要看下一篇。最后,别上升!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